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眷恋1988

冥冥之中注定人生有许多无法言知的机遇、缘分,它改变、左右人的命运、情感。恋如娟娟

 
 
 

日志

 
 
关于我

目前,从事最烦最难的工作。过去的日子充满幸福、欢乐,但更多的是艰辛、坎坷、挫折和汗水。今后的日子,我将坚守友善、宽容、爱心、坚强、乐观、向上。

【转载】芝麻油  

2015-01-28 12:39:41|  分类: 生活-健康饮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蜡笔小新《芝麻油》

芝麻油 - 蜡笔小新 -

 

      芝麻油是从芝麻中提炼出来的,因取自芝麻的种子,故称为芝麻油。经焙炒后制作的芝麻油常有浓郁的芳香气味,因此,在我国北方,人们称它为香油;在我国南方,人们则称它为麻油。

 

 而人们为了表示对芝麻及芝麻油的厚爱,把芝麻尊称为油料作物皇后,把芝麻油尊称为植物油脂国王。芝麻油还被广泛应用于医药界,在《本草纲目》中就有不少的应用,很多医用良方一直沿用至今。时珍曰:入药以乌麻油为上,白麻油次之。

  

芝麻油具有特别的香味, 按榨取方法一般分为机榨香油和小磨香油,小磨香油为传统工艺香油,一般人均可食用。

 

习惯性便秘患者早晚空腹喝一口芝麻油,能润肠通便;也适宜患有血管硬化、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糖尿病、大便干燥难解、蛔虫性肠梗阻者等病症者食用;香油还适宜从事繁重体力劳动者以及有抽烟习惯和嗜酒的人食用。

  

另外调查还发现,怀孕和哺乳期的女性多吃芝麻油可帮助加快去除恶血,补充所流失的维生素E、铁、钙、等身体极需的营养,提高抵抗力。尤其在孕期和哺乳期,女性多吃芝麻油,能帮助女性更好保护身体健康,促进新陈代谢。

  

同时,芝麻油中不含对人体有害的成分,而含有特别丰富的维生素E和比较丰富的亚油酸,亚油酸具有降低血脂、软化血管、降低血压、促进微循环的作用。补充维生素E,使女子雌性激素浓度增高,提高生育能力,预防流产。

 

                        芝麻油 - 蜡笔小新 -

本文转摘自光明素食网http://sushi.gming.org/article-55819-1.html

  评论这张
 
阅读(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