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眷恋1988

冥冥之中注定人生有许多无法言知的机遇、缘分,它改变、左右人的命运、情感。恋如娟娟

 
 
 

日志

 
 
关于我

目前,从事最烦最难的工作。过去的日子充满幸福、欢乐,但更多的是艰辛、坎坷、挫折和汗水。今后的日子,我将坚守友善、宽容、爱心、坚强、乐观、向上。

【转载】聚散如诗,梦魂残夜寄红颜  

2014-05-27 23:13:22|  分类: 文学作品-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聚散如诗,梦魂残夜寄红颜 - 雨墨馨香 -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

岚烟碧草柳拂堤,誓言比翼求连理。

缱绻相惜双嬉戏,蜀琴绿绮歌春词。

悠然痛饮古城西,笑指关山半世痴。

叩响天门狂玉宇,偷窥地狱浴瑶池。

含愁携怨雨轻滴,寒江水冷伤心碧。

西楼失却花间侣,分飞尔燕驿桥时。

枉费春心夜织机,堪怜密意无人寄。

锦书难写文谁解,青衫半染只为伊。

【原创】聚散如诗,梦魂残夜寄红颜 - 雨墨馨香 -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

谁能许我一世笑颜?愿意与这份美丽一直同醉,这是儿时的一个梦想。如今,长大后明白,那只是一个孩提时代最纯真的梦。这个四季没有永远的春暖花开,一切的一切都是个交替过程。要是想要拥有这一世的笑颜,那么只有自己许给自己内心永远的春暖花开。

月,爬上了树梢,星星,睡着了,城市,安静了,心事,却深了。

静静倚靠在阳台,眼睛望向深远的夜空,那是一片洁净的湛蓝,那是一片宁静的温暖,脸上还未褪去的忧伤,顷刻间被一层柔软覆盖。原来,停止了红尘俗事喧哗的天空,仍然是我的痴恋。

每当夜深人静时,月光倾泻,流云浮动,总有一群回忆浮现,指尖缠绕着夏日的清新,眉间收藏着夏日的繁华,那一缕轻柔的夜风,抚过额角的皱纹,留下一丝淡淡的哀叹。真的,岁月从不弄虚作假,渐行渐远的青春,慢慢老去的容颜,那些难以了却的心事,那些至今深感遗憾之事,就这样,悄悄浮出水面,惊扰着这这个夏日的明媚。

一缕微凉,拂过青纱帐,岁月的微尘,透过流年的间隙,缓缓飘来,无声,亦无痕,慢慢落下,铺却了一红尘路。

心事,如一白驹,于万水千山外,蹄蹄而来。认识你,在远方的霓虹,千年的古城,散发着岁月的沧桑。而你,是一朵幽莲,优雅的叶,素白的花,亭亭的玉颈,笑氤嫣然,轻拢慢捻间,拨出漂亮的涟漪。徜徉在心灵的寂静处,一颦一笑,一窗一椅,一角一偶,一留连一行。

百花呤,絮柳飘,一缕情丝两相悦。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淡淡红尘,一红尘叹,梦里痴,一世情缘只为君。青青年华,有子相随,还欲有何求?执子之手,在三生石上,刻下铭心的坚定,随后,和着尘俗的烟火,在山与水的江南慢慢老去,今生便无悔。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追寻。一曲一场叹,一生为一人。

总是有缘相逢有缘相知,却无缘相守无缘相惜,且长歌,且挥袖,当思念变得拥挤,心碎落在心房。今宵酒醒何处?当拥抱成为过去,回忆让人心伤。是落花有意,还是流水无情?

锦绣江河叶飞狂舞,爱情半路夭折,望不穿的眼,爱与恨都辗转成空,本是执子之手却在最后憔悴随风。绿色萧条陌雨牵旧恨,是什么让我们总是这样的孤独一觉醒来眼眶和着泪水血气还没有飘尽?

雕栏玉彻应犹在,人面不知何处去。等不到的回首,看不透的半生,情缘若梦,悲也成空,喜也成空。站在今天年华一分一秒的逝去看着昨天无情的过去,年轮宿命转得太快,尘缘逝去。风潇潇,雨淅淅,往事在心里装了一世的债。

垒荒堡,感情来不及相处,永恒开始融化,大地化成流沙。看不清的未来在现实中是谁呼一口气也可以把自己淹没,深深浅浅的伤痕在悼念着那些爱里没有恨也没有谁对谁错。

千年等待千年孤独,梦觉窗外漏更残,梦到最后梦成孤独。孤罗帏,烛空烧,契机接端无合处,衣袂飘飘空衣无归去,只剩悲伤在黑洞中埋藏,天长地久爱与不爱都成虚无。卸不下的温柔,把握不住的今生,抱拥不了的人躺在他人的怀。

时光仿若无声流水,静静流淌,不可逾回,世事沧桑,人生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然而,有谁可曾知,江流入海,愁肠结百。月光轻悠,因它的无知,无知而无忧,一缕轻风掠过,继续洒落。可是,人心却不能随意装糊涂,更不可能扮演无知,是一便不会是二,黑白分明。

风已是满身的伤痕,雨也已是一世的悲凄,五彩缤纷的霓虹深处,不经意的回头,那双深情的双眸,热切的瞭望,我能懂,我能明了。思绪在温柔的月下徘徊,灵魂在深邃的夜空下游漓,红尘驿站,独自举杯,饮下这一杯早已酝酿好的苦酒,醉了眉眼,却碎了心。红尘悲欢,犹如云烟,谁在红尘深处,听见了我撕心裂肺的哭喊?有谁在这片湛蓝的天空里,看见了我放飞的梦想?

月亮已高高悬挂在半空,星星也睡醒了,它正扯着云的衣角,悄悄观望着这座寂静的城市。也许美丽终究要在最美丽的时刻凋零,也许会被忧伤一夜的纠缠,也许那些梦里的夙愿,就像镜中月,水中花,碎裂散落。

生命是遗憾的篇章却放不开对谁的期待,人生本是陷阱,走不出的困惑的表情,相信爱是我的错还是人性本身的错? 有人总在默默的远方为某个人不停的祈祷,不停的想象像他这样的人此刻会有谁陪在你的身旁,是否还是孤单的背影独自一个人,萦绕他的是否依然是那忧伤的曲调。

古墓旁,恨平生,过目不忘荧火十年不变的打坐,漫漫长风收留忏悔和思念。感情不能再重演过去兼融了情人的泪。想起谁说爱我时的感动,也想起了谁说不爱了时的伤心,想起谁说过的每一句话如刺哽在心头,想起谁的爱谁的夜锁紧了谁的灵魂。如果离开了,一切就已结束了,永远都不会再爱了。

泛黄的日记是谁给我们爱的锥心回忆,若谁能看得出,那是全世界的停止呼吸。爱只能剩下喘息,没有半点风声只听得雨声,相知相惜相爱相互肯定,我们相识却晚了一步,爱到痛得麻木,逆时针里开始醒悟,回不了的头给不了的爱是我们只能从此各自沉默在各自的领域想着心里心爱的那个人任你任自己消失在世界的尽头。

无形的伤痕,假亦真时真亦假,孤独会被感情醒悟后放逐。这世上灿烂的总是近黄昏,感情的必经过程是有人一定要离去有人一定要思念。人生拐角处丢失了爱,你记得不要哭泣,要坚强面对。

尘缘若梦,海誓山盟,不管分离不管是天涯咫尺还是咫尺天涯,有缘我们一定可以再在一起,无缘我们耗尽一生也终将擦肩而过。如果你也真心爱过,你会懂得我在看着你的眼神,伤心刻骨冰冷苍白听得出的沧桑道不出的辛酸。

问天,问地,弦音落断,当承诺变成了无助,感情不想哭泣,泪水却落成了雨珠。

杨柳岸,晓风残月,当等待变成了无期,爱情不想哭泣,眼睛却流成湿润的河床。

雨乱风寒忆上清云峦,多情自古空遗恨。衣裳飞雪,霁暮葛葛送残阳,鸣鸦各零乱,相爱为何不能长相守?览前景弹旧恨,漠不见痴情庭院深深玉楼人。

夜越来越深了,思绪却越来越清晰。多想找个温磬的港口,永远驻足,不再飘荡;多想在一座热情的海角,停泊下来,成全一段地老天荒;多想唱一首温婉的歌,让一些爱成为永恒;多想握紧这最后的航灯,来温暖这颗冰凉的心。

也许是前世的姻,也许是来生的缘,错在今生相见,徒增一段无果的恩怨。反复间,心疲了,累了,找个远离喧嚣的村野,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挥霍着这消逝的年华。

一年老一年,一日没一日,一秋又一秋,一辈催一辈一聚一离别,一喜一伤悲,一榻一身卧,一生一梦里寻一夥相识,她一会咱一会那一般相知,吹一会唱一会。

尘缘如水,罕须泪,何尽一生情?聚散如诗,莫叹息,书尽辛酸苦辣甜。

今生,是谁应了谁的劫谁,又是谁变成了谁的执念。来世,是否,能在沧海桑田中,找回曾经的你。

转身,一缕冷香远,逝雪深,笑意浅。来世我渡你,可愿?

 【原创】聚散如诗,梦魂残夜寄红颜 - 雨墨馨香 -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

 


 附:九张机


【一】

一张机,岚烟碧草柳拂堤,幽廊曲径萍相遇。花前共语,俊游携旅。联袂两依依。

二张机,穿帘巧燕衔春泥,芳丛林樾梨花雨。桃溪潋滟,娇莺百啭。携手步花溪。

三张机,长空碧野纸鸢飞,童心稚趣双嬉戏。誓言比翼,但求连理。缱绻愈相惜。

四张机,馨谷香蕙浓艳枝,蜀琴绿绮歌春词。芳榭酒醉,知音心会。陶然乐忘归。

五张机,昏鸦残月雁声稀,朝朝暮暮双萦系。伤情几许?唯君铭记。含泪暗相期。

六张机,分飞尔燕驿桥时,西楼失却花间侣。离樽肠乱,鸳鸯弦断。自古伤别离。

七张机,含愁携怨雨轻滴,寒江水冷伤心碧。霜欺秋叶,杜鹃啼血。眷恋倩谁知。

八张机,荒丘雁泣猿悲啼,天涯惆怅人万里。锦书难写,回文谁解。忍赋断肠诗。

九张机,青衫半染只为伊,梦魂残夜长相忆。伊人渺渺,相思谁晓。憔悴阳关西。

【二】

一张机,樽前折柳送别离。清愁欲谴终无计,君行异地,我于此处,盼使有灵犀。

 两张机,临别强笑整寒衣。愿随春草郎边去,暗抛粉泪,凭栏望远,楼外晓烟低。

三张机,无聊心绪莫轻题。相思一点留残梦,漫屈纤指,行程细算,应是到陇西。

四张机,未知青鸟何枝栖。王孙去后无消息,盼得云外,锦书忽至,字字是珠玑。

五张机,倚窗重看乐章集。句中多少凄凉意,疏疏淡淡,柔柔袅袅,掩卷叹堪惜。

六张机,画梁时见柳莺啼。花香月色怜只影,昨宵枕上,分明梦见,叵耐五更鸡。

七张机,衾凉被冷夜寒袭。香闺辗转人无寐,残灯书卷,卧听更漏,却见晓星移。

八张机,漾蓝春水似琉璃。记得携手同游日,花前小坐,解颐妙语,幻做梦依稀。

九张机,金钱卜落问归期。柔丝款款萦相系,愿得明月,照人归路,莫教远途迷。

 【三】

一张机,犹思富土各东西。天南地北荧屏里,纤纤玉指,满腹乡愁,皆付键盘低。

二张机,碧宵云锦赋词诗。江南古韵烟霞事,绿杨翠柳,茵芜碧水,连天一色齐。

三张机,闻琴解语旧词题。月明自把兰心许,红烛泪尽,梦绕清影,玉锦幻莲衣。

四张机,花魂疏影对霜悲。小亭朝雨笛声怨,花期暗逝,晚吟愁绪,情化彩蝶归。

五张机,桃源近水吴山依。九翼泪洒江南路,斑斑皆恨,对天伤古,乱醉醒迷离。

六张机,金钗庭院谢蔷薇。玲楼玉枕繁华尽,红尘落魄,等闲旧事,身后且评兮。

七张机,长笛雾隐枣兰枝。小阁香径人间梦,姑苏美景,红破白露,烟水细游丝。

八张机,花开院外鼓旗帜。绿裙素手龙舟少,浪花飞舞,骚魂怎信,今世吊千威。

九张机,伊人凝画画中思。素情远度吴山里,何当相见,烟云渺渺,待到有缘时。 

【原创】聚散如诗,梦魂残夜寄红颜 - 雨墨馨香 - 雨墨馨香 之 墨黛含烟

 

  评论这张
 
阅读(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