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眷恋1988

冥冥之中注定人生有许多无法言知的机遇、缘分,它改变、左右人的命运、情感。恋如娟娟

 
 
 

日志

 
 
关于我

目前,从事最烦最难的工作。过去的日子充满幸福、欢乐,但更多的是艰辛、坎坷、挫折和汗水。今后的日子,我将坚守友善、宽容、爱心、坚强、乐观、向上。

【转载】北京十渡十八咏(一)  

2014-01-01 11:20:51|  分类: 欣赏-摄影作品-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京十渡十八咏(一)

北京十渡十八咏(一) - 淡水 - 淡水的博客

    十渡风景区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十渡镇,是北方唯一一处大规模喀斯特岩溶地貌,国家AAA景区和国家地质公园。是大清河支流拒马河切割太行山脉北端而形成的一条河谷,全程约20公里。百米一桥千米一渡,四季如画,处处是景。初春百花争艳,香溢山川;盛夏群峰叠翠,碧波荡漾;深秋红叶似锦,柿坠枝头;寒冬山岭披银,冰河如镜。恰似一幅绝妙的山水画卷。历史上拒马河水很大,河上不能架桥,每拐一个大弯进一个村庄就有一个渡口,一共有十个摆渡渡口,故而得名。现在公路已经修入河谷,渡口早已改建为漫水桥没有真正的渡口了,但是十渡的名字却一直沿用至今。

北京十渡十八咏(一) - 淡水 - 淡水的博客

 一渡:水阔山远 “渡源”的发祥地

    一座刀切斧劈般直立高耸的峭壁拔地而起,就像一扇峙立于天地之间的巨大石门。滔滔而来的拒马河水流到石门之下,仿佛也感受到了石门的威严,只得在它的脚下静静地流过。

北京十渡十八咏(一) - 淡水 - 淡水的博客

 二渡:山高水碧 地下殿堂--仙栖洞

    此处是十渡最为雄奇的一处。河东岸是一片开阔的河滩地,西岸是数公里长的巨大高耸峭壁,中间有一条自上而下的巨大裂隙,仿佛是被擎天巨剑劈开了一般。远远望去,真像一处巍峨的雄关屹立在眼前。

北京十渡十八咏(一) - 淡水 - 淡水的博客

 三渡:古寨朝晖 南方大峡谷 穆柯寨

    此景区以奇石林立著称。许多巨大挺立的尖状石峰聚散有致星罗棋布。远远望去恰似雨后春笋破土而出,形成了独特的笋峰如林的奇妙景观。古时候有传说:在此处祈雨曾非常的灵验。

北京十渡十八咏(一) - 淡水 - 淡水的博客
 四渡:水嬉沙滩 千尺窗
    传说荆轲刺秦王时曾途径此地。燕太子丹一直将他送到易水河边。这里的百姓得知义侠荆轲从这里经过,乃摆酒设宴,挥泪送别。“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成为千古绝唱。
 
北京十渡十八咏(一) - 淡水 - 淡水的博客

五渡:群山竟秀 仙峰谷

    这里植被十分茂盛,物种也非常丰富。望中层峦涧壑青翠欲滴。这里又是风口,时有山风吹过,林涛阵阵,是消暑纳凉,林溪小憩的绝佳之境。

北京十渡十八咏(一) - 淡水 - 淡水的博客

 六渡:水畔农家 碧波园度假村

    此处的沙滩面积较大,沙质又细又软,阳光下闪耀着金色的光芒。戏水后躺在细软温暖的沙滩上晒晒日光浴,真是一种美好的享受哇!

 

    如果您喜欢此日志,请点击“推荐”,【引用日志请保留出处】谢谢您对 淡水 的支持!

  评论这张
 
阅读(1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