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眷恋1988

冥冥之中注定人生有许多无法言知的机遇、缘分,它改变、左右人的命运、情感。恋如娟娟

 
 
 

日志

 
 
关于我

目前,从事最烦最难的工作。过去的日子充满幸福、欢乐,但更多的是艰辛、坎坷、挫折和汗水。今后的日子,我将坚守友善、宽容、爱心、坚强、乐观、向上。

制作方法6-步步高升——创新版高升排骨  

2013-11-09 22:55:16|  分类: 生活-健康饮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制作方法6-步步高升——创新版高升排骨 - 眷恋1988 - 眷恋1988
 
制作方法6-步步高升——创新版高升排骨 - 眷恋1988 - 眷恋1988
 

菜谱物语——创新版高升排骨

高升排骨,由逐渐变化的调料而命名,有步步高升的含义。排骨皆为小节,寓意“节节高升”,用碧绿的菜薹垫底,摆盘一层一层垒起来,象征步步等高,寓意来年更上一层楼,步步高升。 传统的是绛红色,主要是酱油,料酒之类的,味道有点重。我自创的这个,口味酸甜微辣,朋友都觉得特别棒,推荐给大家! 这个菜避免了油炸,并且做法不延续传统高升排骨的重油重味,选择了酸甜汁,配上清爽的菜薹,营养丰富。过年吃好的同时又注重了健康。

制作方法6-步步高升——创新版高升排骨 - 眷恋1988 - 眷恋1988
 

菜品口味-酸甜;主要工艺-烧;所需时间-3刻钟;制作难度-普通;所用厨具-炒锅、焖烧锅。

制作方法6-步步高升——创新版高升排骨 - 眷恋1988 - 眷恋1988
 
制作方法6-步步高升——创新版高升排骨 - 眷恋1988 - 眷恋1988
 

食材明细

排骨、大蒜、姜片、葱、盐、番茄酱、味精、韩式辣椒酱、食用油、芝麻、菜薹、果醋各适量生抽1份、高汤5份。

制作步骤

创新版高升排骨的做法第1步1.  原料图如图。




创新版高升排骨的做法第2步
2.  排骨焯水,加葱姜八角煮半小时,捞出控水,排骨汤不要倒掉。




创新版高升排骨的做法第3步
3.  锅中倒油炒排骨,煎到肉金黄。(不怕费事的就炸)。




创新版高升排骨的做法第4步
4.  排骨捞出后,全部油倒出去,锅里放酱汁,煮排骨的汤,一起熬滚。




创新版高升排骨的做法第5步
5.  排骨倒入煮开焖一会。




创新版高升排骨的做法第6步
6.  大火收汁,放点味精提味即可。撒芝麻装饰。菜薹焯水码放底下垫盘。




创新版高升排骨做法小贴士
参考量:排骨一斤,一份是半汤匙。
1,做这个汤汁,盐一定要最后放,先尝尝合不合您的口,觉得淡就放。其实我没放,因为觉得不淡。生抽里是有盐味的。(果醋我用的苹果醋)。
2,生抽的作用是中和番茄酱的颜色,不至于太红。颜色很好看。也有提鲜的作用。
3,过年一定少不了吃排骨,可以多炖点啥都不放的,捞出来就可以自己搭配:糖醋排骨,椒盐排骨..等等,炖排骨的汤可以做高汤,炖菜,煮汤。很棒的。
转载自《美食天下》作者老杨的厨房 发表于2010-12-30 21:06
  评论这张
 
阅读(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